close

現在該來好好思考下一步了,學生有錯,老師可以記學生警告,那麼老師錯了呢?

一直以來,我知道我的小孩不是乖乖讓老師罵的那種,一定會頂嘴,討人厭也是理所當然的,所以每次老師打電話給我,說要如何處罰,我都沒有意見,因為做錯事受罰,天經地義!但是這次我不會當忍讓的媽媽了!

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:我兒子在動力機械技藝班當班長,老師說1.每次拿點名表的都不是他,(我兒子說:因為我人緣好阿,他們經過輔導室,要幫我拿,我講了一個,另一個又去拿,我也沒辦法阿) 2.要負責收25元的費用,到了最後一天沒收齊,老師就生氣,決定這學期把他退班.於是打電話給我,跟我說明退班的原因,但是技藝競賽他還是有資格報名,因為他已完成上學期的訓練,不過學校不會主動幫他報名,他要自己去報名,退班的單子會拿給我簽名.(退班的單子還註明:放棄代表學校參賽資格)

  那天我兒子又被我們罵的很慘,罰的很慘.........

  但幸好可以參加比賽,我留意網路上公告的報名時間,打電話詢問成功工商的主任,主任說:不能夠個人報名,一定要透過學校,我只好又叫我兒子去學校找老師,還好當時負責的那位老師不在,輔導主任幫忙我的兒子報名了!(後來那位老師還為了這件事跟主任有小衝突)

  雖然報名了,但是主任說:因為他被退班,所以不能去成功工商的參加集訓.

  我們的心又涼了......不能參加集訓,無法學習比賽的術科項目,不就等同零分.

  但是孩子沒有放棄,他在網路上找影片,也在路上問了好幾家機車行,如何拆裝GY6機車引擎汽缸頭.豪邁機車的煞車燈泡和測量..........甚至問門口貼了[徴學徒]的車行,他可不可以當學徒?放學後.假日他都可以來.......但是人家要的是滿十五歲可以全職的孩子.

  不斷的碰壁,他很挫敗,我也很難過,爸爸也是一直罵他......他當然再也不敢找老師.

  到了上星期五(4/8),他說他受不了了!隔天他要混進去成功工商,就算再被老師罵,他也要把握最後一次集訓的時間去學.因為4月12號就要比賽了!

  我一直很遵守學校老師的規定,要求.但是這次,我想:就讓他去吧!

  他4/ 9回來的時候,跟我說:老師怎麼可以這樣?其實我本來就可以去,點名表有他的名字!

  我們如夢初醒,被老師整了!

昨天的比賽,雖然有在時間內完成拆裝,但他的成績沒有很優秀,我也不想怪他.畢竟練習的時間本來就不多,他也盡力了!

  我非常生氣,氣老師也氣自己.氣老師把個人的偏見.刻版印象凌駕在學生該有的權利之上,也氣自己太無能,沒有去力爭!

  看似單純的校園,實質上是暗地波濤洶湧的後宮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         翔一直對車子有夢想.有期待.不只是興趣,能力.性向測驗的結果也是動力機械,這也是老師都知道的,十二年國教不是說要多元入學,適性發展嗎?不喜歡讀書的孩子,不就應該給他這個機會,讓他去嘗試嗎?學校裡的老師,真的關心孩子嗎?教育的目的.老師的職責在哪裡呢?

          我一直相信大部分的老師都是有愛心,價值觀中立的,但日後,我會抱著懷疑的心情,戰戰兢兢的面對老師們了!勸告各位為人父母者,要好好的和老師溝通,有意見的要說出來,讓老師也有不斷的學習的機會.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