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 

拼布蛙完成很久了~一直擺著沒給她加衣服.做娃娃要有FU時.才做的漂亮嘛~

其實拼布蛙是玫瑰四物飲的....軟木塞.....

我的小青蛙有個典故,請看文章分類_翔翔哥哥的”青蛙爬塔”

有些人(包括我未信主的老公)會質疑....你不是基督徒嗎?ㄚ你們不是都說禱告就會OK?

不是這樣的.雖然神還沒垂聽我的禱告.但我在這過程中.我學習到許多功課.

神的方式.是要我們跟著祂的帶領.走信心的過程.

以至於將來有一天.我可以對別人說這是神蹟.神走過的痕跡.

希伯來書11章: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,是未見之事的確據.

這節經文很抽象.我最近深深的感動~

我一定要打從心裡相信.我的小孩一定是很棒的!

因為申命記:你若聽從耶和華~你 神的戒命.就是我今日所吩咐你的.

謹守遵行.不偏左右. 也不隨從事奉別神.耶和華就必使你作首不作尾.但居上不居下.

 而這份相信.使我在面對我的孩子時.有不一樣的表現.

在心理學上叫"自我應驗的預言"(註)

所以聖經是很科學的.心理學可以驗證神的話語.

2

我對孩子的期待是什麼?我認為他們以後會怎麼樣?我抱持著怎樣的心情教育他們?

我期待他們是品學兼優的孩子.我認為他們以後都會是很出色的人.

我還認為翔哥以後可以當牧師.

我在管教他們時.想到的是他們是耶穌所愛的孩子.我要用心.

3

還沒見到的事.我已經相信了~這樣的相信.帶出不一樣的行為.

哥林多後書5:7憑著信心.不憑眼見

我看到的都是美好未來.而不是現在的缺點.

將來有一天.他們會結出美好的果子來.

4

註:自我應驗的預言.

我們對他人的預期不但會影響我們對他的行為.也會引發對方表現出與我們預期一致的行為.

Rosenthal 與 Jacobson在教室的師生互動中發現了'自我應驗的預言".研究者從每班隨機抽取一些學生.

然後在學期初告訴他們的老師說這些學生屬於大器晚成型.只要給予適當的培養與指導.

假以時日就會大放異彩.結果發現.每個班級中.當初被隨機抽取為大器晚成型的學生.

在經過一個學期後.他們的課業表現果然比一般學生優秀.

這是因為當班上老師預期某個學生會很優秀時.他在上課時就會給予他較多的眼神關注.

給予較多機會讓他表現.上課時常問他問題.對他的回答也比較正向的反應.

即使答不出來.也願意給他比較多的時間等待他的答案.學生在得到老師的鼓勵後.

最後也真的如老師的預言有良好的學業表現.

5

 

6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