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名人 

前天哥哥寫功課又被爸爸罵了!

爸爸又罵他:不乖乖寫功課.你哪有病!根本就是懶.棍子打下去就好了!不長進的小孩........*%#@

接著就是媽媽和爸爸的吵架聲.哥哥開始邊寫邊哭.....

晚上趁爸爸不在的時候.媽媽跟哥哥說:爸爸說的都是錯的.你要把它忘記喔!

哥哥說:我知道.我會當耳聾的青蛙.

耳聾的青蛙是一封媽媽收到的E-mail 是一個小故事.故事的內容是:

這是一個關於小青蛙的故事

有一天,一群小青蛙們決定來場跑步比賽

比賽最終目標就是到達一個很高很高的高塔

一大群群眾圍繞著高塔觀看並歡呼所有的競爭者

比賽開始了

說真格的,群眾中沒有人會相信……

看好這群小青蛙們會到達高塔

此時,你就聽到周遭群眾鼓譟 .

! 路太難了! 他們絕對辦不到的!

或是

他們連一點勝算都沒有,高塔實在太高了!

小青蛙們聽到,一個接著一個放棄了!

但還是有些小青蛙踏著節拍爬得更高

群眾還是繼續鼓譟:這太難了!沒有人可以達到!

又有一批小青蛙們疲倦而放棄了

最後只剩一隻小青蛙沒有放棄,繼續愈爬愈高

這隻小青蛙沒有放棄!

最後到達終點的,只有一隻小青蛙,其餘的都放棄了

這隻小青蛙邁開大步到達最後終點!

但是,所有的小青蛙們都想知道他是如何辦到的?

有一個跑者忍不住問了那隻小青蛙:

你是如何堅持跑到終點的呢?

突然一切靜寂

這個贏家是一個......

一隻耳聾的青蛙

這個故事的智慧是說:

絕對不要聽從人們負面的批評或悲觀的看法

因為它剝奪了你的美夢和期許,而這些美好曾存在你的心中

常常想想這個故事的哲理

因為你所聽和所視皆影響你

因此

總是當一個最棒的正面的你

 

 作品

我是一個無知的媽媽.過去一段時間.我也是認為.小孩子要管教.講不聽就要修理.

哥哥的聯絡簿常常被寫上課不專心.是因為他不乖.每次我都嚴厲的處罰他.

家裡的氣氛變得很糟.我變得很容易生氣.連帶的影響到弟弟.我甚至想離哥哥遠一點.

妹妹出生後.我常想.哥哥以前也是可愛的小baby.是什麼原因?讓他變成大家都認為的不乖的小孩.

教會有人跟我說哥哥是不是有靜不下來的症狀.他好像有狀況.....

我不願承認.爸爸和媽媽都很正常.也很努力的作每一件事.我們的小孩不可能有問題.

我罵他.玩樂高.拼圖能專心.為什麼就只有乖乖聽課不行?還像是有健忘症一樣.丟三落四.

加上他的一些點頭.抸眼小動作.喉嚨常發出的嗯哼怪聲音.讓人越看越生氣...

真的.我們罵了幾百次了吧!有一次我還把他的腳打的瘀青.

後來看過一些關於兒童保育的書後.掙扎了很久.還是去看醫生吧!

去看醫生前.先和哥哥溝通.我跟哥哥說:也許你上課不專心的情形.醫生可以給你藥藥吃.你就會專心了!

沒想到.哥哥馬上說:好!那我要吃.你趕快帶我去.

沒那麼快啦!要先掛號.

哥哥:那你先去藥局買給我吃.

不行ㄟ~我不知道是什麼藥.要先給醫生看過.才知道你適不適合吃藥.

當天晚上.我因為哥哥竟然期待吃藥的回答.心疼的哭了好久.

我不是一個好媽媽.哥哥已經很努力的想專心一點了.我卻沒看見他的需要.

他需要大人的包容.用他的立場去體會他的心情.

兒子阿~媽媽要跟你說對不起!我們從新來過.以後我不會再打你.罵你了!我會用醫生跟我說的方法教導你.

媽媽還要跟你說:謝謝!謝謝你還是那麼信賴我.還是覺得我愛你.

組合模型

注意力缺陷症(Attention Deficit disorder)簡稱ADD

  所謂ADD,就是注意缺陷障礙,最主要的症狀是頻繁地、不自覺地走神。但這並不是說ADD患者就無法集中注意力,他們只是不能決定集中注意力的時間和場合。在某種程度上,還可能比普通人更能集中全部的注意力,做到高度的專注。

  而在個性方面,患ADD並不意味著過度活躍,正好相反,ADD患者往往可能是相當安靜甚至是嚴肅的人。而另一方面,得ADD症也不意味著反應遲緩,許多ADD患者天資聰慧,反應敏捷,而且非常成功。

  除了注意力分散以外,還有其他的症狀表明你可能是個潛在的ADD。比如在工作中,你對有很大挑戰性的PROJECT非常專注,但對乏味枯燥的部分,則興趣缺乏;家裏更是搞得一塌糊塗。有時,正是工作中的高難部分治癒了你的“注意力缺乏症”。所以,有注意力缺乏及紊亂症的人往往是那些智商比較高的人。

ADD在小孩教育、學習上會顯現的問題主要是:

1.注意力不集中:導致學習效果及考試表現常有極大的起伏差異。

2.組織能力不好:當工作需要多步驟計劃及分階段執行時常表現不佳。

3.行動幼稚:處理手頭問題時對相關資訊的處理雜亂無章,策略運用不佳。

 

 

 

妥瑞症:
  是神經學的問題而不是精神病學方面的問題,嚴格來說它的致病機轉仍不清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