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馬卡龍

有鑑於大家對我快手的好奇,我特別把sop流程打出來,给大家參考!

量產的關鍵在於”規劃”和”確實執行”+"禱告”

首先.把每個包包的步驟.都清楚的列表.預先在腦子裡演練每一個步驟.

所有的包包最好是同一種方式的作法.

然後布都配色配好.材料(如:紙型拉鍊.織帶.布標.皮標.提把.卯丁.銅扣)都預備好.

然後選一個精神最佳的時段.提早把肚子填飽.然後~禱告.就開工啦~

蛤?你說你不會禱告?那現在就照著我寫的去念:

 

親愛的主耶穌~我把以下的時間都交託給你.你是創造的源頭.也請給我創造的智慧和能力.幫助我按部就班的執行計畫.並且有出人意外的驚喜創意在我的作品中.我感謝祢~禱告祈求是奉耶穌基督寶貴的聖名!阿門~~

 

禱告完你會發現.自己心平氣和.並且充滿能量.就可以開工啦~

以下是約5個包包所花的時間.當然熟手有差啦~

第一輪:

 

步驟

所需時間

工具

1畫襯

30分鐘

筆.紙型

2裁(剪)襯

20分鐘

剪刀.裁刀.呎

3燙襯

15分鐘

熨斗.燙板.布

4畫出縫份

15分鐘

筆.紙型.縫份圈

5剪下

20分鐘

剪刀.裁刀.呎

6再燙一次

15分鐘

熨斗.燙板.布

 

所有的工具應該都在伸手所及之處.完成一個步驟.可以先把不需要的東西(如:厚襯.薄襯)收起來.並且大概掃一下地面.

接著看你是要休息.或是明天再做都可以.

我認為很關鍵的是:毅力.別老是做到一半就想休息看電視.喝咖啡.上網的.只准去上廁所!  老師在講有沒有在聽阿???

第二輪:

 

步驟

所需時間

工具

1車表布

30分鐘

縫紉機

2車裡布.口袋

30分鐘

縫紉機

3車拉鍊

15分鐘

縫紉機

4縫(釘)提把

15分鐘

金屬工具

5手縫返口

30分鐘

針.線

 

 

 

 

這些步驟.時間僅供參考.每個包都是完成一個步驟.才會一起進行下一個步驟.

相信我.一起完工的成就感絕對會比一次只完成一個包包要多!

2~3天做完這些.其他時間看你要遊山玩水都隨你.一旦下定決心開工.就不準停.

以上是屬於機縫製作的包包.如果是慢工出細活的手縫拼布當然不可能會是這樣的時間表.一開始的設計和規劃才是最耐人尋味的.設計出有特色的作品.這段才是花最多時間的醞釀期.

 

 好了~我打的很累.要去休息了~

 

 

接著欣賞我的馬卡龍PART2  ^^

2

3

4

5

 

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