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回憶

"花崗次代"奶奶.2000年8月11日率領一群日本的爺爺.奶奶.在鶯歌陶瓷老街舉辦"繪手紙"的交流活動.

所謂的繪手紙.是一種平民化的藝術.

我當年在那條街上賣陶瓷.也去參加了那個活動.承蒙花崗奶奶看的起.她居然要和我交換畫作.我畫了兩張都給她了~

上面這張就是她的畫.可惜以前我連手機都沒照像功能.沒能拍下來.不過她的團隊倒是有幫我和奶奶拍照.

花崗奶奶畫的是芭樂.我畫的好像是芒果.香蕉.這種隨性的畫法.非常適合我這種人哪~

說真的.她要我寫自己的名字在芒果.香蕉旁邊.我寫的比她還醜.

奶奶一頭銀白色的頭髮.皮膚白皙.笑容親切可掬.不知現在是否健在?

 

2

很多日本的老爺爺.老奶奶.都喜歡用隨手可得的題材作畫.

就像櫻桃友藏一樣旁邊再加個俳句.

 

3

4

想當年在陶瓷老街當店員賣陶瓷.我的業績可說是全街之冠~

這麼說來.我很喜歡賣東西耶~像這種美美的陶藝品.完全對到我的味!

我也因此認識了很多人.日本來的花崗次代奶奶.我們交換了畫作;

來買茶碗的茶道老師.打了好喝的抹茶請我喝;

還有去紐約紐約辦展認識的坪林茶農;

還有竹科辦展認識那位用馬賽克瓷磚做衣服得冠軍的服裝設計師.....

還有這本書.是陳新上教授送我的.本來他只帶了一本來送我的老闆.我只說了一聲:好棒的書喔~

他又去車上拿一本給我.^^y真不好意思

 

5

那一年陶博館開館紀念.要拍陶瓷老街的照片.全部的店員.老闆.遊客.都入鏡了...

那張照片現在在陶博館裡面...我好醜.........囧

6

 

7

這裡是我的家鄉.充滿了許多回憶.

接下來就看看陶博館的照片~以前要收門票.現在都不用耶!

8

9

陽光.水.土.釉藥.火.陶瓷的條件....

10

11

12  

國際級的博物館.非常值得大家去參觀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