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哥

每天.我都要和兒子一起陪讀聖經....本來預計的時間是晚上.

但是自從哥哥讀國小後.回家要做功課.(佔了大半的時間).吃飯.洗澡....還要等我家事忙完....一晃眼~已經晚上9點了.該睡了!

所以讀經是有一次沒一次.

2

星期一中午.我想到一個好辦法.我們何不先靈修再寫功課呢?翔哥也覺得很好.

他興沖沖的拿了他的聖經.自己直接翻開哈巴古書第三章.

自言自語的說:今天13號加4好了!等於17號.那就看第十七節吧!

好樣的!這篇很經典耶!

3

哈巴古書3:17~19

雖然無花果樹不發旺,

葡萄樹不結果,

橄欖樹也不效力,

田地不出糧食,

圈中絕了羊,

棚內也沒有牛;

然而,我要因耶和華歡欣,

因救我的 神喜樂.

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;

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,

又使我穩行在高處....

4

翔哥的解釋:他沒有水果吃.也沒米飯吃.也沒菜沒肉吃.可是他還是很快樂.講到這裡.他大聲說:怎麼可能!他快餓死了!而且還去運動....

媽媽的說明:

哈巴古是位先知兼詩人.他遇到旱災.可是他知道神快來救他了!因為人的盡頭就是神的起頭.所以他開心.

而且他沒吃東西還可以跑很快.像小鹿班比一樣輕盈.還穩穩的走在高山上.沒被風吹倒.因為神的話是靈糧.靈魂飽足身體也不餓了!

那麼翔哥有遇到什麼困難呢?

有阿!我希望我每天功課可以一下子就寫完.考試成績很好.

那就禱告吧!

親愛的耶穌~

雖然我的功課寫不完.

成績也不好.

腦袋也不效力.

老師不出容易的.

造句都想不到.

九九乘法會記錯.

然而.我要因耶和華歡欣.

因救我的 神喜樂.

請幫助我考試可以進步.寫功課快一點...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.阿門!

5  

看完聖經.還可以套用寫一篇新詩哩!

經過這次的靈修.我看著他做功課的心情變好.翔哥的心也獲得力量.我們在接下來的時間愉快的寫完功課了!感謝主!

註:以上的照片是翔哥的傑作.他拼這種模型真不是蓋的.三兩下就完工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