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哥

哥哥快要五年級了~最近有明顯發現他進步很多.寫功課有時比弟弟還快速.甚至還有在學校就先寫完的.

每天我都六點半起床.(都是我叫鬧鐘起床的.沒辦法身體自然就醒了.有人說這是老人象徵囧)

做好早餐給他們吃再送他們去學校.下課後就在同一張桌子我做我的事情.他們就寫功課.

有時3點再吃個小點心.休息片刻繼續寫.

通常在我煮晚餐前.他們就會寫完功課.然後小看一下卡通.或是幫我收農場的作物.

吃完晚飯後.寫我買的評量.和聽英文.或讀個聖經.

(我把英文教學CD放在MP4裡用耳機聽.會更專心.也可以隔絕妹妹的噪音^皿^)

這招很好用..推薦給大家.^^

就這樣從去年九月到現在.生活作息都很規律.孩子也懂事多了.

偶而.哥哥們會帶100分的小考成績回來.

我就會鼓勵著他說:你有100分的實力ㄚ~只是你的查克拉沒完全發揮出來而已.(註:火影忍者的能量^^)

2

就像醫生給的建議

不要再以醫學模式(注意力欠缺)或道德觀點(覺得他懶沒責任感.頑劣等)來看待小孩.

改以改變關係組型(互動方式)重新建構問題.

了解哪些互動方式會影響問題行為......

我覺得很好.因為翔翔沒有很嚴重.從神的角度來看孩子.去思考如何相處.會比吃藥的改變來的大.

因為我們還要相處很久....

3

他們常常和我輕鬆的聊天.母親節前夕.翔翔問我想要什麼禮物?他可以用他存的零用錢買給我.

我說:我只要巧克力就好.

於是那個下雨天.他和弟弟決定兩人撐著傘走路到路口的7-11去買金莎給我.

當時不禁胸口一陣溫暖.....揪感心ㄟ....T^T

 

4

這幾天我兒子又問:媽.你生日快到了.你這次想要什麼禮物?可以貴一點沒關係!我有800元(豪爽樣)

我說:還是巧克力就好.不然換成朗莎也可以.....等你長大自己會賺錢再買貴的給我.

5

 兒子你放心.想送我禮物我會等.....等到你長大.我會把我要的禮物清單開出來給你低~

嘿嘿嘿......

流淚灑種的必歡呼收割.詩篇126:5

他必像樹栽於水旁,沿河邊扎根,炎熱來到並不懼怕,

葉子仍必青翠,在乾旱之年毫無罣慮,而且結果不止。 耶利米書十七章八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靜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